WALL-E

I love you like Snape loves Lily.
干杯 - 五月天

#泡菜电台#

干杯——五月天

这首歌一定要配着MV一起看


MV描述

从上课爱看漫画的小男孩到精力充沛的高中生,再到军队生活,在走上工作岗位,而后有了下一代,再为下一代操心,最后进入天堂,和亲人们告别。短短几分钟,却将一个人的一整个人生这样快速地表现出来,于是我们从中看到的,就是我们自己步履匆匆的人生——时光飞速地流逝,而那条固定的人生轨道,似乎谁也没有办法跨越——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觉得伤感的原因了。MV刻画了很多大家在一起时的亲密时刻,例如小时候一起玩游戏,长大了爱搞恶作剧,爱玩阿鲁巴,大学里一起放烟花,工作后开香槟庆祝……这其中包含了友情,亲情,爱情——那些亘古不变的情感法则,至始至终支配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总有喜怒哀乐的变化。另外,虽然在时间面前我们无奈,但是MV加入了很多乐观的元素,令我映像最深刻的一个片段就是同学老了死去的那张遗像,撅着嘴像是在表达他对死亡的不屑,如果现实生活中真有这样的人,那么这个人应该生活得很有水平了。这是在教我们要不服输,不能轻易地向命运低头——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MV的结尾,“我”和每一个熟悉的人告别,甚至和自己的童年回忆告别,然后轻快地飞向天堂——没有人哭,就好像死亡是一件多么自然的事情——而事实上就是这么一回事。

以上来源于百度百科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 的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如果说 要我选出 代表青春 那个画面

浮现了 那滴眼泪 那片蓝天 那年毕业

那一张 边哭边笑 还要拥抱 是你的脸

想起来 可爱可怜 可歌可泣 可是多怀念

怀念总是 突然怀念 不谈条件


当回忆 冲破考卷 冲出岁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 留着汗水 喝着汽水 在操场边

说好了 无论如何 一起走到 未来的世界

现在就是 那个未来 那个世界

为什么 你的身边 我的身边 不是同一边

友情曾像 诺亚方舟 坚强誓言

只是我 望着海面 等着永远 模糊了视线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这些年 买了四轮 买了手表 买了单眼

却发现 追不到的 停不了的 还是那些

人生是 只有认命 只能宿命 只好宿醉

只剩下 高的笑点 低的哭点 却没成熟点

成熟就是 幻想幻灭 一场磨练


为什么 只有梦想 越磨越小 小到不见

有时候 好想流泪 好想流泪 却没眼泪

期待会 你会不会 他会不会 开个同学会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谁

又是谁 孩子没睡 电话没电 心情没准备

天空不断 黑了又亮 亮了又黑

那光阴 沧海桑田 远走高飞 再没力气追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终究会 有一天 我们都变成昨天

是你 陪我走过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间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说出一直没说 对你的感谢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远 喝了就能万岁 岁岁和年年


时间都停了 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 等你的来到

时间都停了 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 等你的来到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