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E

I love you like Snape loves Lily.

小卡特的脸在2岁的时候被开水烫伤了,伤疤像甩不掉的外星虫,爬在他的左脸上,占据了几乎一半的脸。家里经济拮据,恢复原来的容貌就是奢望。因为伤疤,没有人和他玩,都笑他是怪物。他也知道原因,于是大部分时间都躲在家里。父母都太忙了,没法儿时时刻刻陪他。家里那只小熊玩偶,就是他的伙伴。

“你是我的好朋友对吧?”“你怎么不说话呢?”“陪我做游戏吧”“为什么我和他们不一样”……过了六年 卡特已经8岁了,玩偶熊的微笑也挂了六年了。卡特每天都会和玩偶熊说话,却没有得到一个回答。爸爸妈妈会在闲下来的时候教卡特识字算术以及许多其他的技能。卡特学的很快,不久就掌握了许多东西。

日子一天天过去,卡特一天天长大。卡特经常会摸着自己的伤疤悄悄流泪。因为它,卡特几乎没有和外人说过话;因为它,外面的世界在快速变化卡特却不知道;因为它,卡特心里的伤,裂了又合,合了又裂。

直到卡特10岁生日那天 ,他向爸爸妈妈提了一个要求:给他一些硬纸板和彩色颜料。爸妈同意了,卡特期待着。傍晚爸爸妈妈回来了,带来了卡特想要的东西。一家人吃过晚饭后,卡特便躲在房间里。几个小时后,门打开了,卡特出来了。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脸上多了一个“新朋友”——面具。面具漆成了深蓝色。

硬纸板做的面具,用刀挖了两个孔,就只有两个孔,再无他物。“噢我的宝贝你应该选一种鲜艳的颜色,这不适合你。”妈妈说。“不,妈妈,这看起来好极了。我可以出去玩了,不被他们看见我的脸了。”卡特抱着熊,能从面具的孔里看到他的眼睛在发光,那是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于是便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家门。

评论